按聖經經卷搜尋
按叢書類別搜尋
繁體版電子書書目
簡體版電子書書目
答案下載
影音產品
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
明道作者一覽

明道研經叢書
傳道書—試看人生(附研習本)
初版九刷
作者:謝慧兒
頁數:416
價錢:港幣$130
iPad版:美金$14.99
試讀本書內容: 目錄 / 導論

面對人生多變,充滿勞碌和苦難,傳道書給我們一點啟迪,看見人生真實的一面。孔子曰:「未知生,焉知死?」傳道者的信息則是說:「未知死,焉知生。」生命不是永恆的,人終有一天要死。人必須認識到人生的虛空,接受人作為受造之物的限制,以及承認上帝的主權,才能夠在「人必有一死」的前提下,仍然敬畏不可知的上帝,並且得以享受生命。這獨特的信息,在舊約書卷中,祗見於傳道書。


傳道書是聖經中一卷在釋經上比較多爭論的書,同時也是對人生意義滿有啟發性的舊約經卷。對這變幻無常、充滿憂患的末世社會,傳道書可以帶來很多共鳴和提醒。謝博士能將一本不容易理解的經卷,用深入淺出的筆法帶出其精義。其逐字逐句的仔細釋經和條理分明的分析,使一些本來不容易被近代人理解的經文,也變成清楚和意義豐富的信息。


謝慧兒,於美國威斯敏斯特神學院(Westminster Theological Seminary, Philadelphia)取得宗教文學(聖經研究)碩士、神學(舊約)碩士及詮釋學(舊約)哲學博士。博士論文題為“The Concept of God in the Book of Ecclesiastes”(「〈傳道書的神觀〉)。

謝博士曾任職遠東廣播公司,並曾任教於新加坡神學院。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聖經研究部主任及滕近輝教席副教授,教授釋經學及舊約課程。


獲第二屆香港基督教出版聯會金書獎銀獎-原創神學,研經及工具書類
作者:謝慧兒
頁數:416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明道研經叢書
編號:MDP0121N
國際書號:978-988-19639-4-9



聯絡明道 ::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地圖)
電話:2986-9968 :: 傳真:3013-9501 :: 電郵:info@mingdaopre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