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聖經經卷搜尋
按叢書類別搜尋
繁體版電子書書目
簡體版電子書書目
答案下載
影音產品
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
明道作者一覽

明道研經叢書
詩篇(二十一~四十一篇)─立於地,仰天而禱
初版二刷
作者:張智聰
頁數:544
價錢:港幣$210
iPad版:美金$22.99
試讀本書內容: 目錄 / 詩篇二十一篇


張智聰博士對《詩篇》情有獨鍾,他自己就像一個詩人,以精練的文字、澎湃的感情,將這卷難讀難啃的古老詩篇娓娓道來,讓我們像聽故事般全神貫注。這本中文詩篇註釋極有分量,不僅提供寶貴的「資料」(information),更在闡釋之間讓我們的生命得以「轉化」(transformation)。

張博士一方面精通原文和釋經技巧,能掌握意象的背景和原意,捕捉結構中各段落之間的關係及貫穿全詩的元素;另一方面亦對現實的生活處境和信仰體驗有相當敏銳的觸覺和反省,能充分感應昔日詩人藉豐富的想象和情懷所表達的深刻屬靈體會。

這本《詩篇》註釋充分反映張博士的深厚學養,既說理,也談情。張博士最獨特的貢獻,就是說明《詩篇》編者的用意,指出何以不同的詩篇按現在的次序彙編,包括每首詩篇與其他重點或用詞相近的詩篇之間的關係,尤其是與前後詩篇的關連。這樣做的目的,是要點出每首詩篇在整卷《詩篇》中的獨特位置。


張智聰,英國劍橋大學哲學碩士及哲學博士。中國神學研究院許書楚教席副教授(聖經科)暨副教務長。研究興趣包括聖經希伯來文、詩篇、詩篇中的哀告詩及智慧詩、智慧文學及耶利米哀歌。張博士熱衷於教育,又曾任職傳道,體會到鼓勵信徒認真研讀聖經的重要。張博士一直在教會積極參與教導及牧養事奉,現為母會中華宣道會大圍堂義務傳道。著有明道研經叢書《詩篇(二十一~四十一篇)─立於地,仰天而禱》,以及Wisdom Intoned: A Reappraisal of the Genre ‘Wisdom Psalms’專文〈抗爭有理:哀告詩的政治意義〉、‘“Forget Your People and Your Father’s House”: The Core Theological Message of Psalm 45 and Its Canonical Position in the Hebrew Psalter’等等。


作者:張智聰
頁數:544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明道研經叢書
編號:MDP0119B
國際書號:978-988-8508-00-6



聯絡明道 ::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地圖)
電話:2986-9968 :: 傳真:3013-9501 :: 電郵:info@mingdaopre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