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聖經經卷搜尋
按叢書類別搜尋
繁體版電子書書目
簡體版電子書書目
答案下載
影音產品
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
明道作者一覽

新視野釋經叢書
全方位解讀但以理書
作者:麥兆輝
頁數:428
價錢:港幣$130
iPad版:美金$14.99
試讀本書內容: 目錄 / 導論

但以理和三友的事蹟,一幕幕驚心動魄的宮廷鬥爭、烈火窯、獅子坑⋯⋯令人百讀不厭。可是書中所記載的異象,四獸、小角、七十個七、南王、北王⋯⋯卻令人摸不著頭腦!當我們面對力不可抗的困境,不難以但以理四人的事蹟提醒自己,在困難中要倚靠神、堅持信仰。然而對於深奧難懂的異象部分,該怎樣解讀和應用呢?

作者結合「ABA『漢堡包』文學結構分析法」並「宗教現象學十二元素」全方位解讀但以理書。透過「ABA『漢堡包』文學結構分析法」,讀者可全面掌握書中的段落結構和經文重點;透過「宗教現象學十二元素」,讀者可從新的角度來了解難解或具爭議的經文。


麥兆輝博士,香港中文大學榮譽文學士(哲學)、中國神學研究院道學碩士、英國愛丁堡大學(University of Edinburgh)神學碩士(系統神學)和哲學博士(神道學)。曾在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哲學高等學院修讀現象學和存在主義一年。

麥牧師曾在多間神學院(格拉斯哥聖經學院〔Glasgow Bible College〕、信義宗神學院、香港浸信會神學院、協同神學院、牧職神學院、建道神學院和澳門聖經學院)任客座講師,教授神學、哲學、宗教和聖經書卷等課程。

過去十多年,麥牧師一直是母會九龍城浸信會的牧師和訓練主任,現時為中華基督教會龍門堂主任牧師。著作包括《全方位解讀但以理書》《尊天敬祖:當代華人基督徒對祭祖的回應》和《忠孝兩全:當代華人基督徒祭祖實用指引》(合著)。


作者:麥兆輝
頁數:428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新視野釋經叢書
編號:MDP0804
國際書號:978-988-19443-8-2



聯絡明道 ::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地圖)
電話:2986-9968 :: 傳真:3013-9501 :: 電郵:info@mingdaopres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