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聖經經卷搜尋
按叢書類別搜尋
繁體版電子書書目
簡體版電子書書目
答案下載
影音產品
金書獎得獎及入圍作品
明道作者一覽

聖經註釋叢書
歌羅西書.腓利門書 註釋(卷上)
作者:馮蔭坤
頁數:556頁
價錢:港幣$170
iPad版:美金$18.99
試讀本書內容: 目錄 / 導論

馮蔭坤博士以他一貫的嚴謹細緻,一絲不茍地逐段逐節註解歌羅西書和腓利門書,幫助信徒深入認識這兩卷保羅書信的信息、道德教訓和神學思想。讀者可從作者的釋經手法,學習如何按著正意分解真道。想研究監獄書信的學人,可從中掌握這方面研究的歷史和重點。書中詳盡的資料,猶如釋經寶庫,令講壇信息和學術論文豐滿充實。這一套兩冊的註釋包羅萬有,分析鞭辟入裡,使人有一書在手、萬卷在握之便。


馮蔭坤博士是當今華人新約聖經註釋學者中的泰斗,這是毋庸置疑的。這本《歌羅西書.腓利門書 註釋》,是他完成了五卷保羅書信註釋後的另外兩卷,也是較不為人所重視的書信。馮博士書寫註釋書的重要標記──嚴謹認真、博覽群書、資料詳盡、分析仔細、表達清晰──同樣見於本書。他將這兩卷加起來只有五章的聖經書卷,寫成了一本超過一千頁的註釋書,可見他所花的功夫。這一套兩冊的註釋實在是一個寶庫,幫助我們更了解這兩卷經卷。馮博士,我們再一次謝謝你為我們所作的,這一定不會徒然,而是成為我們每一位讀者和華人教會的祝福!



這本《歌羅西書.腓利門書 註釋》解說精闢透徹、詳盡細緻,熟悉馮蔭坤博士眾多學術性釋經著作的讀者對這種風格當不會感到陌生。馮博士把每一個可能的解釋都小心考量,對每一個釋經的決定都深思熟慮,所以讀者在閱讀本書時會感受到聖言信息的震撼性。更且,對新一代那些不喜一些草率疏漏、只憑個人直覺妄斷聖經警句章節的釋經書籍的讀者而言,馮氏的詮釋使保羅的信息能準確明白地傳與他們。對那些致力鑽研保羅書信的學人來說,書中資料齊全的腳註,更為他們提供了一個研究使徒保羅宗卷歷史的重要渠道。這一套兩冊的註譯不僅標誌著華文聖經學術研究的一個里程碑,更再一次肯定了馮博士於當今釋經界的翹楚地位。



馮蔭坤老師對華人教會聖經研究幾十年來的貢獻,自不言喻。但新近《歌羅西書.腓利門書 註釋》的出版,不僅是另一部學術著作,更是不停滯、不懈怠的生命呈現。馮老師在這新作展示的,是他多年來從不間斷耕耘的又一成果。在不安、不屑他者聲音的世代,沉實的訓古考注,不免顯得沉悶單調、枯燥難耐。畢竟,我們享受的是自己堆建的巴別塔,不是向我們說話的「你」,那怕我們面對的是聖經。對甘於沉靜聆聽、不急於發言的讀者來說,馮老師的註釋往往讓我們瞥見、得聽神的恩言。為此,晚向馮老師為聖道不懈寫作表示感激之情。


馮蔭坤博士,先後畢業於香港大學(榮譽文學士)、英國倫敦聖經學院(今稱倫敦神學院)(榮譽文憑)、倫敦大學(道學士)、美國福樂神學院(神學碩士)、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哲學博士)。現任香港中文大學名譽高級研究員,隸屬崇基學院神學院。曾任香港中國神學研究院講師、教授及研究院士(1975-2003),現為該院退休教授。

馮博士著作甚豐,除本社明道研經叢書《帖撒羅尼迦前書──成為聖潔預備迎見主》之外,重要著作包括《羅馬書註釋》(四卷/兩冊)、《加拉太書註釋》(兩卷)、《真理與自由:加拉太書註釋》,天道聖經註釋叢書之《腓立比書》《帖撒羅尼迦前書》《帖撒羅尼迦後書》《希伯來書》(卷上、卷下),《恩賜與事奉──保羅神學點滴》《擘開生命之餅──路加五個獨有的比喻》及The Epistle to the Galatians (NICNT)等。

獲基督教出版聯會第六屆金書獎「最佳作品(學術)」獎
作者:馮蔭坤
頁數:556頁
語言:繁體中文
系列:聖經註釋叢書
編號:MDP1401
國際書號-13:978-988-16939-1-4



聯絡明道 :: 使用條款及私隱政策
© 2021 明道社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香港九龍新蒲崗雙喜街9號匯達商業中心6樓6號室(地圖)
電話:2986-9968 :: 傳真:3013-9501 :: 電郵:info@mingdaopress.org